close
關係累積到現在
我能說什麼
這些不都是你造成的嗎
為什麼我不跟你聊天
為什麼我出門回家不跟你說

為什麼不跟你聊天 你嘴巴那麼大
以前何嘗沒有跟你講過話
我就是說過 我想去日本唸書
就變成我要去日本唸書 差那麼多
我說我要去考空姐
然後呢 全世界都以為我要去日本唸書
然後 全世界都知道我去考空姐

事情有成嗎
沒有啊
沒有你去亂跟別人講什麼
我不是你拿來炫耀的工具
不想讓你在那邊亂講話
所以我決定都不跟你說

為什麼一定要唸書
我就是不愛唸書
我沒有唸很前面的學校很丟臉嗎?
不會啊 我過得很快樂
我也長得很好

你兒子女兒就是學歷不好
就是沒有唸什麼 史丹佛 哈佛 柏克萊 UCLA
也不是台大
那又怎樣
念個中興 中山 讓你覺得很沒自信嗎
別人家的小孩
很厲害 又去日本唸書 又去米國唸書
我就是不愛唸書 那樣怎樣呢

覺得美國政府不讓你去唸書
我們就要背負你那個夢想嗎

別人的小孩很會唸書
他們愛唸書
他們有能力唸書
那是他家的事情
我不信這套

什麼叫做龍潭幼稚園都沒有教
來台北念小學才發現有差距
輸人家一大截
什麼輸在起跑點
才小一
贏在起跑點 然後呢?
那又如何


我出門
以前跟你說 我要出去了
你問了什麼
要去哪? 跟誰? 做什麼?
他們家做什麼的?

過了吃飯時間回家 你也問
吃了沒
吃什麼 多少錢
這麼貴
跟誰
他們家做什麼的

我怎麼會知道他們家做什麼的
這什麼奇怪的問題
我只是跟朋友出去而已

最近更好笑
你朋友都沒有結婚的嗎?
我朋友有沒有結婚關你什麼事情
你問我朋友做什麼

從三歲開始
拿到那張鬼卡片之後
從來生日就沒有自己過過
不知道什麼是乖乖桶
每年都要去那個鬼地方
然後被關在那邊兩個星期
我的朋友都在台灣
你說親人在那
對 沒錯
但我跟他們不熟
他們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這是我選擇的嗎
不是啊
是他們自己要搬過去
我們就是不熟沒話講
為什麼要強迫我跟她講話
沒話聊 越洋電話那麼貴
你何不就自己開心的跟他們聊天就好
開心的開始 開心的結束

你為什麼都看不開
我就是跟她們不熟 沒話講
我就是不喜歡你那自以為的鬼身家調查
還有累的要死還要跟你講話
有講就很好了
還要求這麼多

算了 反正你都不會了解
我在台中跟頭份的九年
那九年有多開心
那九年是我人生的精華了吧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吃什麼就煮什麼
想幾點睡就幾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68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